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平台  学习感悟  学习资料  我为师生办实事 
 
  学习动态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07-01 15:35   组织部

本网讯(通讯员 刘淑莉)2021年6月30日上午,湖南城市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在家的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表彰对象、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全体辅导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放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面向党旗,由党委书记李建奇领誓,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李建奇宣读了学校“光荣在党50年”党员名单并逐一为26名党员颁发纪念章。

党委副书记何旭娟宣读了省、市和学校三级“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大会对6个获得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第二批项目单位及个人、12个获得益阳市委、市教育工委“两优一先”先进单位和个人、55个获得校级“两优一先”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获得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桐生、获得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乡规划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徐云辉、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周聪先后作典型发言。

李建奇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他表示,我们召开庆祝表彰大会,就是要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李建奇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对全体师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百年党史是一部改天换地的革命史、是一部磅礴伟力的奋斗史、是一部甘苦与共的为民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二要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发扬者实践者。要将红色基因植入血液之中,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要将红色基因融入党性之中,做红色基因的发扬者。要以红色基因注入行动之中,做红色基因的践行者。三要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增强政治“三力”,见微知著,提高政治判断力;学深悟透,提高政治领悟力;对标对表,提高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激发奋斗精神,保持坚持不懈、勇攀高峰的韧劲和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锐气。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做到履职尽责、挺身而出、较真碰硬。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注重办事效率,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弘扬奉献精神。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力和执行力,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李建奇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展现新时代城院人的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会在全场齐声合唱的《国际歌》中闭幕。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李建奇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放华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何旭娟宣读省、市和学校三级“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党委书记李建奇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颁发纪念章。

与会校领导为“两优一先”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