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平台  学习感悟  学习资料  我为师生办实事 
 
  学习动态
 
副校长袁志成参加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26 08:33   材化院

活动现场。

副校长袁志成讲授微党课。

合影。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史、了解党情,坚定信念跟党走,2021年5月23日晚7:30,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三教204教室举办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 跨‘阅’百年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参加活动并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校团委副书记王琦、材化院党总支书记石清丽、院长胡拥军、副书记钟桐生等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周昆、孔德领同学的《厉害了,我的国》诗歌朗诵中拉开序幕,他们饱含深情颂赞祖国的伟大与富强。接着,禹璇、刘凯、赵博俊、宋晴雯和刘大勇五位同学分别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读过的书籍:《共产党宣言》《毛泽东选集》《危机处理中的中共领袖们》《习近平在正定》和《摆脱贫困》。刘大勇同学在谈到“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一生只为一件事,那就是让老百姓吃饱饭,使中国乃至全世界摆脱了粮食贫困时,同学们潸然泪下。在接下来的党史知识竞赛中,“奋勇组”和“传扬组”的同学们积极抢答,竞争十分激烈,最终传扬组6位同学胜出,并获得了袁志成签名留言的赠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袁志成认真观看了同学们的表演,并不时与同学们互动,紧扣活动主题“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党恩,坚定理想信念。百年道路,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从诞生、成长到壮大,历经磨难,终成大业。特别是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中,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信心信念。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二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勇担当,以实际行动跟党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希望同学们能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坚定信念跟党走,勇担家国天下责。三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不怕苦的精神,展现材化人的风采。袁志成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农村困难家庭的孩子成长的经历,他深情的说,吃苦是对自己精神上也是肉体上的锤炼,回顾艰苦的求学生涯,是自己人生中最大的精神财富。他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充分发挥材化人吃苦耐劳、刻苦钻研、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精神。

最后,活动在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田雪萍 钟桐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