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平台  学习感悟  学习资料  我为师生办实事 
 
  学习动态
 
党委书记李建奇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04 19:21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党委书记李建奇为同学签名赠书。


本网讯(通讯员 谢立新 杨佩)四月的城院,春暖花开。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2021年4月29日晚,党委书记李建奇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了“党史照亮青春路——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为大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那是一首激情岁月的诗篇,那是一片开满鲜花的风景,那是一曲气势磅礴的交响,那是一首壮志凌云的丰碑•••••”激情的朗诵,迎来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一首《青春中国》拉开了主题团日活动的序幕。

来自湖南的杨争澳、刘莎莎同学分别分享了关于自己家乡的党史故事。刘莎莎是邵阳人,她给大家讲述了流传在城步人民中的“一条棉裤”的故事,说到感人处,刘莎莎同学几度哽咽。长沙的杨争澳同学为大家介绍了长沙籍的伟人和优秀党员代表,讲述了发生在长沙的秋收起义和长沙会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此前为同学们开设了中国近现代史、毛泽东同志诗词欣赏等课程,讲到这些史实时,同学们自发地背诵了《西江月 秋收起义》《沁园春 长沙》等诗词。活动最有趣的环节是党史知识抢答,经过十轮激烈比拼,25位同学胜出,并获得了李建奇签名赠予的奖品----中共党史简明教程《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

李建奇认真观看了同学们的表演,仔细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对他们的体会表示认同,他说:“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我代表学校党委向在场的同学们,并通过同学们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

李建奇亲切寄语青年学生们,学党史是每个党员和青年团员的必修课,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学子,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全校团员青年做出表率。不仅要搞清楚为什么学,弄明白怎样学,更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家国情怀、过硬的本领才干托举青春梦想。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工作学习实际紧密联系,特别是要同我们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际紧密结合,用党史学习的成果丰富自己的理论储备,让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学在前列、学在实处。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校团委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