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平台  学习感悟  学习资料  我为师生办实事 
 
  学习动态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1-07-09 08:58   宣传部

本网讯 2021年7月8日,学校在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李建奇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建奇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放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党委副书记何旭娟、副校长何振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了中心发言。

何旭娟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明确了“五个一”:“一个鲜明主题”“一个必胜信心”“一个伟大精神”“一个行动纲领”“一个伟大号召”,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广大党员干部要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立足岗位做贡献,为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何振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全面总结了百年来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要求,让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之振奋,倍感自豪。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不断强化理论素养、提升党性修养,永葆清廉政治本色;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

宣传部部长贺正宜、学生工作部部长余洪、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建文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李建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了我们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建奇强调,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从新时代高等教育实际出发,深刻认识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把握学校未来发展的主要任务,围绕“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五个新城院”的奋斗目标,更大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夯实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加快系统推进研究生教育,为学校升博升大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忠实践行初心使命。梳理、归纳“我为师生办实事”调研问卷所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发放至对口职能部门,能落实的坚决落实,落实有难度的想办法落实,坚持不懈、竭尽全力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四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抓好贯彻落实。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抓好“七一”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鼓足干劲、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能力、具体项目、实际成效,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会上,李建奇还领学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解读》,副校长谭献良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了中心发言。(周文娟)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李建奇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放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党委副书记何旭娟作中心发言。

副校长何振作中心发言。

副校长谭献良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中心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