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平台  学习感悟  学习资料  我为师生办实事 
 
  学习动态
 
我校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21-07-01 18:09   宣传部

全体校领导和党务部门负责人集中收看。

二级单位师生党员集中收看。

二级单位师生党员集中收看。

学生党员通过电脑收看。


本网讯(通讯员 孙昂 李诗琪)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湖南城市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师生党员收看直播,一起见证重大历史时刻,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展开热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放华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推进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绩,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必将载入史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国家的未来在青年,高等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如此隆重的庆典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身为老党员的我感触很深。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以史为镜、开创未来,立足新阶段,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为我们“十四五”时期建设和学校的改革发展、专业建设贡献力量。”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说道。

学校党委副书记何旭娟感慨道:“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有很深的感触。今天庆祝大会的盛况,向全世界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顺利地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提出的要求与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学校事业不断发展的新局面,为建成‘五个新城院’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建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通篇贯彻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守江山就是守人民的理念。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党。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党努力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党员、通信工程系主任赵政春说:“我们党从创建到发展至今非常不易,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我们要一直跟党走、坚持党的领导,把伟大的建党精神永远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敢于奋斗、敢于胜利,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奇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坚持初心和使命。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们能真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离开了奋斗两个字那就是空谈误国,只有实干才能兴邦。全校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把提升学校核心指标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为建设“五个新城院”、建成国内外知名的湖南城市大学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