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平台  学习感悟  学习资料  我为师生办实事 
 
  学习动态
 
校长汤放华参加教师教育学院“学习党史 点亮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24 08:08   理学院

校长汤放华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校长汤放华为同学签名赠书。

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宋一恒 曹晶晶 刘嘉琪 李艳) 2021年5月20日晚上,湖南城市学院三教学楼205教室里,悬挂着一幅幅行云流水的毛笔字、一封封赏心悦目的字帖、一张张绚丽多彩的图画,同学们都在认真地欣赏着……这是湖南城市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习党史 点亮青春”主题团日活动的现场。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放华,团委负责人以及教师教育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一起学习了有关党史视频。通过极具创意的互动视频学习,大家感触颇深: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

接下来是教师教育学院师范生周末“红讲台”活动展示环节。为将师范生专业素养与红色文化相结合,教师教育学院本学期开展了“为党育人铸师魂,为国育才强师能”主题的师范生周末“红讲台”活动,活动涵盖六大版块:演讲与朗诵、普通话、体育与舞蹈、粉笔字与钢笔字、弹奏与唱歌、毛笔与绘画。漂亮的“三笔一画”比赛优秀作品在PPT上一一展示,同学们在一笔一画里书写着自己的灿烂青春。肖诗漫等5位同学为大家带来朗诵节目《盛世中国》,优美动听的配乐,声情并茂的朗诵,勾画了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蓝图以及大家对祖国的无比热爱。独舞《八女投江》是熊雅同学为这次团日活动献出的浓厚大礼,她轻盈的身躯下迸发出无穷的力量,翩翩舞姿展示着“八女”坚强不屈的精神,深深地触动了观众的心弦。红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表演者王天琦等几位同学手握红旗轻轻摇动,大家深情且专注,全场的观众不知不觉地融入到合唱中……

展示环节后,现场进行了党史知识抢答。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你追我赶。经过激烈的比拼,18位同学在党史知识竞赛中胜出,作为奖励,每人获赠一本“红色”读物。

活动最后,汤放华现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微党课。他亲切寄语公费师范生们:一要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练就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扎实本领。要把握好中职阶段的课程学习,勤学苦练,立志成为一名优秀乡村教师;二要传递“以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为己任”这个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激发全面成长的澎湃动力;三要勇于担当作为,铸就好老师的红烛师魂。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道德情操”,掌握“扎实学识”,塑造“仁爱之心”,立志在教育园地里辛勤耕耘,努力作为,不负为国育才为党育人使命。

殷嘉辉同学表示:“作为未来的乡村基础教育工作者,时代赋予了我们重任。就让我们以青春之我,以奋斗之我,在这百年征程的历史节点之际,用我们这一代青年的信仰之火点亮时代之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