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平台  学习感悟  学习资料  我为师生办实事 
 
  学习动态
 
我校开展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大宣讲活动
2021-04-04 11:17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委书记罗成翼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本网讯(谢立新) 为加强统筹谋划,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高质量完成,2021年4月1日下午,我校各二级学院分别召开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大宣讲活动,在家的校领导分赴各自联系的二级学院参加宣讲并作指导讲话。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具体举措等内容作了全面解读,并结合马克主义学院发展现状、面临的挑战等内容,重点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的“短板”所在。罗成翼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存在的诸多问题是制约学院新发展的突出因素,“十四五”新发展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该如何抓住机遇,突破瓶颈,实现新的突破,需要学院全体教职工建言献策,携手共进。

对标对表中央、湖南和学校提出的“十四五”蓝图,结合学院实际,何军新、楚静等老师积极发言,为推动学院新发展建言献策。他们认为学校党委紧跟中央、湖南关于“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新要求,定位准确,目标清晰,鼓舞人心,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实现新发展、新突破的重要机遇,既要迎难而上,更要乘势而上,把“思政课守正创新、专业课夯实提质和硕士点建设起步”等重点工作抓实抓细,为“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头。

罗成翼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后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抓住全国从上到下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的大好机遇,对标对表中央、湖南和学校提出的“十四五”蓝图,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摆在首位。罗成翼向学院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有“争”的意识。要以硕士点建设为抓手,争项目、争成果,推动学科专业建设迅速向前发展;二要有吃“苦”精神。老师们要立足讲好每一门课,花大力气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三要有“危机感”。新的招生政策、新的教育评价机制和思政课改革的新要求,都需要思政课教师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要抓住国家“三新一高”、湖南省“三高四新”及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机遇,把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全力推进一流人才培养、硕士立项单位建设和“三全育人”体系构建的任务中找准位置、抓实任务,奋力争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