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平台  学习感悟  学习资料  我为师生办实事 
 
  学习动态
 
我校举行“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争先创优投身实践”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1-03-25 15:06   湖南城市学院报

寒假期间,为丰富学生寒假生活,积极引导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我校在寒假期间开展了以“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争先创优投身实践”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全校有9个院系、138个团队、707人参加了该活动。

学生们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通过云组队、返家乡等方式,深入农村、企业和社区,结合专业特长和社会需求,围绕“学马列,读原著”“探寻最美党员”“学党史,强党性”“三爱三新微宣讲”“亲情陪伴,礼敬中华”等主题开展了各类实践活动。各社会实践团队用心策划项目,用实际行动践行“品学兼修,知行统一”的城院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牢记国史党史,提升爱国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沧浪队”积极开展“忆党史,铭党恩”社会实践活动。该团队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通过线上收集生动真实的党史资料,线下采访优秀共产党党员,了解党的成长经验,宣传党的丰功伟绩,制作了一份关于党建百年的大事纪视频,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团队成员华卉感触颇深,“本次实践活动让我们深入农村、深入基层,近距离接触、回顾了那段光辉的百年历史,了解了党在我国经济建设、文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大大提升了。”

用心点亮手环,让爱温情陪伴。黄手环”社会实践调查团开展了“黄手环公益宣讲”社会实践活动。该团队成员了解了家乡所在地的老人关于阿兹海默症和黄手环等认知情况并收集相应数据进行分析,在农村积极宣讲黄手环知识,联系患有阿兹海默症老人的监护人,帮助这些老人获得黄手环。活动负责人肖康宁说道:“给生命的两头以同等的关爱,帮助走失老人安全回家,是我们组织这次活动的初衷,希望这个活动能让更多的阿兹海默症患者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让每一个家庭拥有更多的安全和保障。”

追溯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益阳市中共金家堤党支部是湖南省最早的农村党支部,在全省乃至全国农村党组织建设史上意义深远。土木工程学院“金家堤”社会实践调查团在金家堤开展了以“筑梦青春迎建党百年,社会实践逐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专项活动,团队成员通过实地调查、问卷调查、采访访谈等方式来进一步探索金家堤的红色历史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团队成员从“党建引领治理”“红色文化带动绿色旅游”这两方面着手,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标准,总结金家堤的发展经验,分析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供有效解决方案。“通过本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金家堤党支部党员的务实创新精神,也深入思考了‘当代大学生能为乡村振兴做些什么’这一问题。”团队成员熊益说道。

城院学子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用心设计实践项目,用青春活力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塑造出新时代青年的样貌,用昂扬斗志和满腔热血展现了城院学子的责任和担当。学生记者 王嘉豪



关闭窗口